莺哥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一个夜谈

夜晚适合做梦,以及做些不能称之为幻想的幻想。

有年夏天我和L还有一群损友一起走,天气不太热,风倒很是凉爽。一帮人横着霸占一条马路,自己倒是大摇大摆没点样子也不在意形象。
几个人压到马路平平不需要碾压机,我站在马路一边对马路另一边的L说要提前离开了。L看着我问我累不累,我反倒娇病发作似的不想理人,青春期烦躁突然滋生觉得被全世界厌恶,眼神恶狠狠只想一个人走。
L跟在我身后一言不发,越是沉默我越是气愤,胸中一口怒火不知从何燃气,只想早早发泄掉,到一棵树旁停下来就要伸脚去踢,L拦着说我不能这么撒气,反倒被我一脚踹在膝盖上,没道歉却逃了。
回家坐在檐下翻书没看进半个字,神魂游荡到不知何地被短信提示音唤醒,L问到家没,我眼底有恶扔在一旁,半刻钟后进来一条“你不必担心,我不疼”。心里不知该作何反应,眼里先聚了泪,咽声赛过路边野犬狂吠,到把自己惊了一跳。

如今同L讲话,说起当时情景,L未做反应,只觉得我背不住气时莫名有些可爱,却都忘了当时究竟为何有气,只觉得两人处境有趣多余,说不清到底是他错在先还是我无理闲闹。

也不过几年时间我到尴尬年纪,书读的不多却对伸手要钱感到羞愧,只能倾尽所有修剪自身以作回报,常常累到不能多言,也不敢夸海口讲自己如何,夜晚里在被窝里难耐到闷泣,白日里还是一副笑口弥勒样,好似不知苦难为何物。

L没有那么多心里戏,只知道做什么得什么,真是自小到大顺风顺水没受过风浪,却在我说难受时无条件给予拥抱与后背,就算拳头打在肌肉上也当棉花棒,笑嘻嘻问你气还有没有。

哪里没有,哪里能有呢。遇见已经是奇迹,相伴多年还能忍受这样乏味人,随时为之待命,不是上世修的福就是结的怨,或许纠纠缠缠一辈子也剪不断了。

可我为之感恩不已,心里头却时时谨慎着,这样的人一生也只能有一个了。若是下一秒我往北去,他就永远只是一幅画,存在于我脑中南方一隅,永世不可见了。

于是我才发现,依赖形成了,此生是不可磨灭,与我锁骨处那块疤连结在一处,牵连在离心脏最近的一块皮肤,睁眼就能看见。

评论(6)
热度(4)

© 莺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