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哥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致橡树

*远在他乡的爱人们都要好好坚持下去

*情人节快乐

 

 

刚开始学中文的时候,第一个学习的词语就是“我爱你”。吴世勋依然记得自己对lay哥说这个词的时候哥哥脸上复杂又惊喜的神色,即使隔着长长岁月也会因为这句个简单的词汇而荡漾心神,为经年累月逐渐变得强硬的心脏空出一片柔软羽地。

其实不是常常能见面联系的关系,但即使长久不联系也不会有空缺时间的陌生感,反而在能够相见的时间里更加渴切与对方相处时的快意。

有时候两三天就要有一次视频通话,有时候一整个星期都不会有任何联系,但是谁都不会因此产生嫌隙,双双对对方感到信任,即使有许许多多的追求者萦绕左右也完全地相信对方。有时候在朋友口中听到关于对方的消息,就会去想他在身处这样的情况之下是怎样解决这样的问题,会想到我吗?会想念我吗?会渴望与我相见想要跟我拥抱吗?然后会主动去联系,只要听到对方的声音都觉得安心,不管有多少时间可以这样用来表达思念和爱意都意犹未尽。

 

吴世勋想起去年的今天他们也没有在一起。

首尔的气温已经不算低,知道哥哥在剧组里一切都好便觉得要出去旅游一次。他知道哥哥很想到处游玩的心情,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带着哥哥去到世界里,不再让他为任何事操心,只管好好享受游玩就行。

但是此刻他一个人站在雪地上,耳边是比首尔和北京都要凛冽的山风,心里是比夏威夷还要温暖的大好天气。

哥哥在他上山的途中利用拍戏的闲暇给他发了一条语音。

“我爱你”他这么说。

吴世勋所知道的lay哥是向来含蓄的人,不是演唱会上处处撩人的lay,是生活里越是重要的人越是开不了口的艺兴。哥哥不是一个会表达爱意的人。即使他常常说我想你了,常常向自己寻介爱意,但他也不是能够对自己说“爱你”的性格。

哥哥说“我爱你”是一个很重的词语,但也是很轻的词语。

有多重呢?比世勋举起过的所有哑铃都要重,比世勋登上过的每座山都要重,比世勋说过的每句话加起来都要重。

那有多轻呢?也就是嘴唇的一次开合,甚至不需要再次相撞的两片唇瓣所能使出的最轻的力度。

吴世勋其实不太懂的,中文里繁复的词语意思,不同的语境不同的语气都让他觉得为难。让他觉得哥哥是了不起的国家的孩子,但也让他感到过困难,让他苦恼又无力。

但他总觉得自己是懂lay哥的意思的。不管哥哥说了多难以理解的话,总会用行动实实在在地告诉他,即使他不能弄懂所有人的意思,至少他懂lay。

所以lay哥如果对他说“爱”,那一定是鼓起了勇气的,很用力在做的事情。

他会为此欢呼,为此而信心百倍,为此更爱他的哥哥。

所以他想像哥哥在雪地里会做的事情。他把手伸进雪地里,堆起两个小小的雪人在他们的背后写上sehun和lay的字迹,再掩饰似的把两个雪球和在一起,揉进雪地里。

这样我们就可以和雪山里的大雪永远生活在一起。

 

 

吴世勋习惯性地撩头发时才想起自己把头发烫卷了,有时候低头照镜子会想起哥哥的头顶。也是卷卷的很好揉的样子,事实自己确实没少揉哥哥的头发,也总是会在事后被哥哥骂没大没小,倒也觉得有趣。

之前和一个亲近的前辈聊天的时候听前辈讲他的爱情,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吵吵闹闹,但要是分开长久不见面也会难以控制地想念,说是很多情侣间的相处方式,但世勋却觉得他和哥哥并不一样。

哥哥总是随他的多,不管是平时相处还是约会地点总是处处让他来决定,当然也有他总是不能直接做决定的原因,但在两个人的相处里哥哥总是尽力宠着他,让他始终有被爱着的感觉。他想到自己做的事又好像总是没有哥哥能为他带来的那样的感觉,但当他这样告诉前辈时却被他否定了。

“爱情也不是谁让着谁的关系,一直的退让不应当是爱情,但爱情会让人不断退让。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去爱一个人的方式,你只要做好自己,那么他就知道你爱他。”

或许是吧,哥哥总是相信自己爱他的,即使他们不轻易说爱,但他知道他爱哥哥,哥哥自然会体会到他的爱。

他想起自己常在节目上给哥哥们写信,信里的尾端总会加上一句“我爱你”。即使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每个人的爱都相同,但他也知道,lay哥知道他对他说的“我爱你”是不一样的意义。

 

 

闲下来的时候会想到哥哥对他说的话做的事,每次也会被回忆感动也会因为回忆而想念很久没有见面的恋人。他想起哥哥总会在这样的日子里在微博上发一些看起来就奇奇怪怪的图片,每次发完过后总是转身就忘记似的,和他通话时还会拿来调侃。

“世勋啊,你看到那个了吗?今年我又是一个人过这样的节日呢。”

虽然不是会随着他抱怨的人,但也会因为哥哥这样的玩笑话感到懊恼,要是可以的话,我也想告诉全世界我会和哥哥在一起,即使不在身边,也在心里。

“可你已经说过了啊,那次在海边录节目的时候。”

所以说哥哥你啊,总能抓住我的心。

 

今年的哥哥也总是在教他中文的时候表达着他想要表达的感情,粉丝也会说他的中文越来越好,说他的“我爱你”一天比一天说的标准,他心里想的却是即使我什么都不能说的很好,但至少我能好好地说爱你。

哥哥给他发来了一首很长的诗,他读不太懂,让哥哥一字一句地教他去读。


“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也不止像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甚至日光,甚至春雨。”


他们用很长的时间来读一首诗,世勋却也没能完全理解这首诗的意义,但是他注了音,尝试着单独为哥哥读一遍。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暴,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吴世勋用了挺长的时间,读的断断续续,发音也不尽标准,但是他能听见哥哥说话时带着的鼻音。

“哥哥,我读的好吗?”

“很好,我很喜欢。”

吴世勋知道哥哥不会骗他,即使他不知道哥哥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哭泣。或许不是因为难过,只是很多感情无法宣泄,笨拙到要用眼泪来代替。


“那哥哥再为我说一句话吧,当做节日礼物。”

“我想听哥哥说‘我爱你’,像以前教我的时候那样。”

“我爱你。”

“窝爱你?”

“不对,我爱你。”

“我矮你?”

“不对,是我爱你。”

“我爱丽?”

“不对啊,我爱你。”

“我爱你?”

“嗯,我爱你。”

所以哥哥,有想说的话说出来就好了,对我也不需要有顾虑,什么都告诉我就好了。

“那世勋也满足我一个愿望好吗,我想要看世勋写给我的信。”

 

吴世勋偶然也会想以前写过的东西是否有到lay哥的手上,也不知道lay哥是否有认真读过那些字句,但他和lay都认为信件是最能表达感情的东西,平时不敢于说的话通过信件总是能很好表达。

但也不难看出哥哥喜欢看他写的东西。不管是对粉丝还是队员们,哥哥总是在收到信件时最欢喜。他告诉粉丝们有话要告诉他的话就写成信,还告诉粉丝们给自己写信,一边帮助自己学中文一边又把他喜欢的东西传递给自己,总是温柔地默不作声地做着这些让人感动的事,总是让自己不知地被爱包裹着,总是能轻易抓住他的心思又让人心甘情愿的被他抓住。

要是再抓得劳一些就好了。

 

“人间的交好都是偶然的遇见,能遇见一次的你却是百求而不得的、我所无法通过祈愿轻易获得的幸运。

“爱情是偶然的,那么我对你的爱就不应当存有强求的姿态。

“我爱天上的云,但我不会因为爱他就求他留在我身边;我爱海里的水,但我不会因为爱他就禁他于固地。

“我爱你,那我就不会因为爱你而非要留住你。

“不管你在哪片土地上,我只需要知道你过得如我预想般那样好,那我也会因为你的那番好而祈祷。我会祈祷你生活幸福、万事逐意,在我了解你如我祈祷的这般之后,我才会再次祈愿,愿你在我身边时也是如此,甚至更令你感到幸福。”

 

吴世勋知道lay哥会读到他的信,或许还会为此感动,再往好处想想或许lay哥会流眼泪,只是自己不在他身边,连给他递纸巾的机会都没有。但是也没关系,他知道lay哥想要什么样的爱情,正好他想要的也是那样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不仅爱你伟岸的躯体,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FIN

评论(6)
热度(37)

© 莺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