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哥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年少锦事(七)

*突然诈尸

*本章可以说是双方出马逐个击破

*那么会不会击破呢?

 

出于 @一个假号 的督促 我决定好好更文 绝不坑人

前文索引:一          

高考正在倒计时,艺兴把A大的明信片贴在了床头,每天早晨睁开眼就能看到,每天都提醒着自己,要离开这里,要和世勋一起走,即使是躲着生活,也要和世勋在一起。

好在最近状态一直挺好,模拟考的时候老师说要上A大也是很有希望的,为此艺兴开心得不得了,回家时偷偷告诉世勋,愿望就快要实现了还有一个月,我们就可以一起走。

世勋最近总是开心的,哥哥考得好他也开心,哥哥跟他说话他也开心,哥哥跟他分享学习上的烦恼还是开心。艺兴觉得世勋就该永远是这样一幅笑着的样子,不是安慰他时强装出来的笑,是就他们两个人在一起时,即使只是分享小事也能因为对方的快乐而快乐的笑,这让他毫不怀疑,他们就该在一起,生来就该是一对。

许是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艺兴不知道,现实世界里,还有他一直在意的人,被他无知觉地忽略了。

 

那天被突然叫到医院的时候,高考倒计时的日历刚撕下三十一那一页。

艺兴还像是十五岁那年一样坐在病床边上,三年的时间过去他也没有太大的变化,身量高了些,还更瘦了,只是眼睛里的眼泪流不出来,堵在心头上,反而更让人心疼。

张爸爸推门进来的时候世勋也来了,艺兴苍白着脸色去找他的眼睛,想要见到一个人的心情从来没有没有这样浓烈过,但事实证明这是对的,长时间的相处下来,世勋不需要说话也能安慰道他。

张爸爸看着儿子与侄子的眼神交错,终于还是没能说出些什么,由他去了。而后和儿子并肩坐在病床旁,捏着他的手和妻子的握在一起。他看妻子苍白的脸,看妻子脸颊上有酒窝的那个位置,自顾自笑了。

“艺兴啊。”张爸爸依旧神色温柔,看着病床上的妻子眼神快要溢出水,“我以前一直觉得,我能有你这样的好孩子是我的福气,从来没有谁家的孩子像你这样懂事。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只知道整天整天地做梦,跟世勋他爸一起到处跑,更不会像你这样处处想着妈妈。”

艺兴听爸爸说话时心里就没来由地慌张,他看着爸爸的神情,也跟着低头去看妈妈越来越没了生气的脸。

“世勋爸爸之前告诉我,我也知道你知道这事了,但是瞒着你真的是为你好——我知道你不喜欢听人说为你好的话,但你也别怪妈妈,妈妈想让你开心,她一直把你当亲生孩子对待,从来也不想亏待了你。”

艺兴听了这话着急想反驳,但爸爸没给他时间,继续说了下去。

“我之前害怕你知道会跟自己着急,一直也不想告诉你,但是你比爸爸想像的要勇敢坚强,你是好孩子。”

“我也想过一辈子不告诉你就好,这样也不影响你,可世勋真是个聪明孩子,他什么时候知道这事的连我也想不清楚。”

世勋一直站在一边,听姑父说了这话更是着急,或许姑父会怪他,但也是他的错,私心想要和艺兴在一起,便什么都不顾,只想着要和艺兴撇清了血缘上的关系,却没想伤害谁,现在也只能低着头做出认错的姿态,姑父想怎样都随他了。

可预想的责骂没有来,姑父笑着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示意世勋来坐。而后继续说了下去。

“我知道世勋为什么要说这些话,其实我早该想到的,老吴对他向来严厉,可我就没见他为自己哭过,每次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都是因为你。”

艺兴手抖了抖,张爸爸知道他不安,拍了拍他的手背,让他放松。

“我没那么古板,但是你们要想清楚,对对方的关心到底是兄弟情义还是青春期荷尔蒙作祟。”

“我没资格多说什么,到头来要怎么生活都是你们自己的事,我管不了你一辈子。”

“妈妈如果真的要走了,最遗憾的还是没能陪着你长大,所以艺兴你要记着,照顾好自己就是在报恩妈妈。”

艺兴甚至没反应过来爸爸到底都说了些什么,但心里提前涌上心头的那股暖流让他安心,世勋的眼神也让他安心,那安心告诉他从现在起他再也不用躲躲藏藏,即使和世勋拥抱也没关系。

世勋看到姑父眼睛是红的,想也没想就对他说,“我会好好生活,会照顾好哥哥。”

张爸爸因为少年的话破涕为笑,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出去转转,收回的神情却依旧凝重。

而世勋糊里糊涂地出了门,看到了在走廊上坐着的父亲和偷偷擦眼泪的母亲,竟紧张的忘了说话了。

吴父看着他,还是起身和他一起走了出去。

 

病房里张爸爸还是拉着他,问他高考想要考去哪,艺兴也乖乖回答了,张爸爸很是欣慰地点点头,而后话锋一转,问他:“你认真想过吗?你和世勋之间的事情。”

艺兴有点懵了,刚才还好好的事情为什么还要提,依旧是乖乖地点了头,张爸爸却不在表示欣慰而是皱了眉头。

“你当真不怕往后的生活吗?”

“你年纪也不算小了,十月就该成年了,但是世勋他还小,你在做这些决定的时候真的有为他想过吗?”

“你和世勋从小一起长大,你有认真问过他,到底是喜欢你,还是喜欢作为哥哥的你吗?”

艺兴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父亲,长时间的课业练习让他对外界事物放低了警惕,面对这一连串的疑问时对任何学术问题都运转飞快的大脑却死了机,忘了要反驳,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了。

 

世勋跟父母坐在医院后院的亭台里,鸢尾花开得很好,世勋的眼睛被它捕捉去,和上面那只围着它打转的蜜蜂和在一起。

吴爸爸给他倒了茶,是他很喜欢的苦荞,之前吴爸爸偶尔会教他一起品茶,但他始终喝不来带着苦味的普洱,到是对苦荞的香味痴迷。那时还常常被吴父说是不懂茶,不懂好。

世勋端起茶来闻了闻,香味馥郁,心情又好了几分。吴爸爸看着他小口喝茶,说到“刚才你姑父说到我都听到了。”

世勋端着茶水的手颤了颤,险些洒出来,愣愣地看着爸爸。

“你当真以为,你姑父这是同意你俩的事了?”

世勋不懂爸爸为什么要这样说,刚才姑父虽然没有道明,但字里行间的意思都是要他们俩互相照应的意思,他深信不疑,甚至还夸下海口说会好好照顾哥哥。

“艺兴是他们夫妻俩唯一的牵绊,现在你姑姑到了关头,艺兴便是他以后的唯一,凭什么要交给你一个毛头小子?”

这下世勋彻底灰了心,不是没想过姑父会不同意他们的事,只是怎么也想不通,刚才明明说好的啊。

“你们两个男孩子以后要怎么生活,艺兴向来什么都让着你,以后呢,一辈子都让着你?你们又是什么关系?别人会怎么评价你你又想过吗?”

“我不怕!”面对父亲的疑问世勋回答飞快,好像迟了一点都会错过。

“你不怕,你不怕那你有为你哥想过吗?你哥努力一辈子,就甘心为了你被别人说道?”

父亲的话像一把榔头敲在世勋心上,他确实总是想的很少很简单,总以为自己什么都不怕就可以闯天下,却忘了问问哥哥,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背负骂名,去闯这混沌还一点都不可爱的天下。





评论(5)
热度(15)

© 莺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