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哥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归 2.0

*年龄操作有

*ooc有

*主勋兴,微勋白

*雷萌自辨

*“我只要看见他站在那,不用他开口说话我就想他。”

 

 

 

 

 

边伯贤在睡前悄悄去了吴世勋的房间。

空气潮湿寒冷,可吴世勋像是不怕冷似的,只在睡袍外披了件小毯站在阳台上抽烟。

边伯贤看着他的背影站在落地窗前,低头不说话。他想组织好语言再叫他,吴世勋的肩膀太宽阔了,边伯贤看着,却莫名觉得悲伤,想要依靠他的感觉就愈发强烈。

肩头传来一点温热的触感,吴世勋没说话拒绝,手上的香烟然掉三分之一他才吸了一口。过了一会边伯贤把头从他肩上移开,才闷闷说了话。

“你们今天见到艺兴了。”

吴世勋听得出边伯贤没有责怪的意思,却还是心虚,吸了口烟没说话。

“陈可让我来问你,你们是什么关系。”边伯贤说着却又顿了顿,“她说,如果又是你的哪个关系好的弟弟,她就不追究。”

“又是”被边伯贤重重提出,才从吴世勋背后走到他身边,一样用手肘撑着围栏,眼睛却定定看着自己的手指揪作一团。

“但是我觉得她知道你对张艺兴不一样,因为她来问我,而不是直接问你。”边伯贤低着头,又自嘲地笑了笑,“也是,恐怕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不一样,只有我身在其中,自以为是。”

吴世勋好像抖了一下,边伯贤没看清楚,但转念又觉得不可能,吴世勋哪里是会为他受影响的人,再说,自己现在来说这些好像趁人之危又好像多不甘心的,自贬身份。

谁知吴世勋还真的因为他的话犯了难,叫了他的名字却又接不了话,像是有多为难。

边伯贤还笑。只是这笑里掺了多少苦也没人知道,又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去看吴世勋,对他说,“干什么呀这样,我早就不喜欢你了,哥。”

吴世勋却不敢泄气,神色复杂看着边伯贤转过脸去,低头说话。

“你也看到了,张艺兴这些日子过得一点也不好,要是你当初没那么干脆地走,说不定他还能吊一会,没准死不了。可现在来看,哪还能活?”

吴世勋沉着气不答话,又点了根烟吸起来,闷声闷气地问他:“他瘦了好多,是不是没好好吃饭?”

边伯贤嬉笑着说,这我怎么知道?他都不愿让我进门了,最后一次去他家的时候他还晓得自己煮药喝,就是懒得收拾了,手上划了个大口子,还不让我碰。

吴世勋却在这时候着了急,问他怎么划伤的,上药了吗,血止住了吗,煮什么药,为什么煮药,边伯贤却觉得心头酸软,又不敢让人发现只好掩饰似的吼回去,说我怎么知道,是他不领情还什么都不说,急着问我有什么用。

吴世勋楞头看边伯贤着了气,低下头不啃声了。

吼完舒服了点,看吴世勋又觉得是自己话重了,还是忍不住心软,心头的那股酸味便又浓了几分。

他想起那天走之前张艺兴对他说的话,一时间也不知要不要告诉吴世勋了。

吴世勋点了边伯贤来之后的第三根烟,吸了几口接上他之前的话。

“对我来说,不辞而别可比跟他道别好受得多。”

“我只要看见他站在那,不用他开口说话我就想他。”

 

烟头的火星在黑暗里忽明忽暗,房间里微弱的光只为男人的后背度了一层很柔和的光,边伯贤却觉得他看得清男人的眉眼。

柔和的,低垂的,沉思着的。

溢满了想念。

 

“不用他说话——”

他重复。

“还没离开他——”

香烟的火星在风里闪了闪,一路烧到滤嘴。

“我就想他。”

 

“好想他。”

 

 

边伯贤回到自己的房间,突然觉得累了,通讯录里张艺兴的电话安安静静在那躺着,他看着迟迟按不下通话键,最后还是放弃一般,手机丢到柜子里关上,把头埋进了枕头里。

心头堆积的酸意也跟着这动作一起,被劳累的感觉埋了起来。

刚回房间的时候他把之前写日记的本子翻了出来,看了看之前写的东西大多是自己和吴世勋的事,后来日记里多了张艺兴,断在了吴世勋和张艺兴同居的那天。

现在他重新再上面写道,“今天抱到世勋了,他的肩膀还是那么宽,怀抱稍稍有点冷,应该是风太大的缘故吧。”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好久没有见到世勋这样哭过了。”

 

 

 

张艺兴在沙发上躺了很久,没有心思弄饭吃,看着外边的光一点点暗淡下去,鼓动的心也终于变得平静。

打开通讯录的时候看到吴世勋的名字也只稍稍停滞了一秒,便接着划了下去,心里暗暗为自己叫好,又觉得痛的难受。

响了好久对方终于接了电话,张艺兴努力调整情绪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是那么失落,那边便先他说了话。

“有事说事,没事挂了。”听起来到是一如既往地冷淡。

“妈,”调整过后的张艺兴还是忍不住哽咽,便停了一停才继续道,“我明天就回家。”

那边似乎要作势发难,张艺兴赶紧笑着说,不带吴世勋,以后再也不带他了,明天回家,我去祖屋拜拜。

张艺兴本以为自己的语气没一点纰漏,还哈哈哈地和电话那头的人打趣,却听着电话里抽泣的声音一阵阵地过来。

“艺兴你哭什么啊,当初我怎么说的,跟一个男人走总有你苦头吃的,现在怎么回事,他当真敢欺负你?”


欺负我?张艺兴想,要是他当真是欺负我就好了,我就赖着他,要他把一辈子都赔给我。


“我哪哭了?我没哭。而且,吴世勋哪敢欺负我啊,他欺负不了我。”

“那你回来干什么?!”

“让我回去吧妈,”即使知道对方看不到张艺兴还是扯着嘴笑了笑,“我不想一个人过年。”


张妈妈没吭声,她听到了张艺兴憋着气的声音,从他小时候起就是那么个哭法,还自以为别人没发现自己在哭。


“我想回家了。”


评论(2)
热度(29)

© 莺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