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哥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年少锦事(五)

“姑姑他们知道吗?”

“暂时还不知道。”

“不要告诉他们。”

“你想好了吗?”

“想什么。”

“世勋,我希望你不要想着逃避,不是办法,你很清楚我要什么样的答案。”

吴世勋没想过要逃避,只是现在的局势确实不利于他们,两人都面临着人生的转折点,吴世勋不想因为这些事打扰张艺兴,他知道张艺兴想要走,去更好更遥远的地方。

当初本就是因为自己才留下,已经让他受过一次委屈,吴世勋发誓不会有第二次。

可是怎么办才好,两人甚至连憧憬未来的时间都没有。

要到此为止吗?

吴世勋知道自己不能停下。最最起码,面对张艺兴,他永远放不下。

张艺兴回来后几乎没有一刻不在学习,疯狂刷习题的结果就是在除夕前夜因为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病床上的人似是要与雪白的床铺被褥融为一体,一动不动地闭着眼轻微地呼吸着,眉头都皱到一起去,在眉间形成川字,又被另一只手慢慢抚平。

吴世勋早晨送张艺兴来,一直到晚上守了他一天,吴妈妈来给他换班他也不走,说什么也要等到张艺兴醒来。拿儿子没办法的吴妈妈只好给吴爸爸打电话,而吴爸爸只是叹了口气便让吴妈妈回去。

本来也不是什么大病,就是整天埋在书本里出不来,晚上熬了夜,又起个大早,几天下来也没好好吃饭,低血糖犯了罢。

吴世勋却因此更加责备自己,像是为了当年因为自己让张艺兴留下而要受的罪。可其实哪有这种说法,好像若是不留下便不会犯得病。其实是自欺欺人,但也是内疚,倘若当初张艺兴走了,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事,他对张艺兴的感情也不至于发展到这地步,拿不起,又放不下。

到也弄不清是在怪自己还是怪张艺兴了。

床上的人动了动手指,睫毛轻颤,慢慢地睁开眼睛。

明亮如星。

“.......世勋?”

刚醒来嗓子很哑,不太发得出声音,盐水早就掉完了,手背上的肿块却没消,稍稍动一下就发疼。

眼前的人从一醒来就一直盯着自己,脸上没什么表情,看不出是喜是怒,原本就深邃的眼神被昏暗的环境衬托得更加黑亮,一动不动的样子却让人犯憷,大有不怒自威之感。

“先喝水。”

吴世勋扶着张艺兴半坐起,一口一口地给他喂了半杯水,又小心地给他擦了擦嘴角。张艺兴看着动作温柔的弟弟心底又不自觉地升起暖意,直涌进酒窝里。

“为什么要你那么拼?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吗?怎么总是不把自己当回事?”

张艺兴不知道吴世勋为什么突然又发脾气,想了想又觉得好像是自己不对,没敢答话,反应过来又因为自己这样子笑了起来。怎么还怕起弟弟来了。

吴世勋看张艺兴不认错还笑,心里更加憋闷,恶狠狠地瞪了张艺兴一眼,却没有得到想要的反应。张艺兴受不了吴世勋那样认真的凶狠表情,像极了对小猫发火的泰迪,一点不掩饰地大笑起来。

吴世勋笑不起来,无奈地坐在床边捏着被单一角翻了个白眼。

真是个傻哥哥。

突然被捧住了脸,张艺兴正对着吴世勋眼睛,一字一句地说给他听,“我错了,以后不这样了。”

吴世勋的心像是被撰在了手里,一抽一抽的又痒又疼,一直憋在心里的话他不敢说,但近来郁烦的心情得到了缓解,想要大声喊叫,想要立刻到学校操场上去跑上三圈。也不清楚这样沸腾的心情代表什么,但他知道自己现在在哭。

张艺兴愣了神,转而心疼起弟弟的多愁善感,打定主意再也不要弟弟因为自己伤心,双手捧着弟弟的脸,吻印上唇角。

能听到吗?我的心跳。

第二天就是除夕,张艺兴醒来就和吴世勋一起回了家。

张爸爸到家没多久,着急的拉过刚到家的张艺兴仔细查看,嘱咐他不许在有类似情况发生。“儿子,我知道你压力大,但也别那么拼命,学习归学习,身体才最重要。”

张艺兴很是懂事的点点头,又忍不住去看吴世勋的表情。一定很担心吧,因为我的事。

好在吴世勋并没有表现出多少不开心,只是微皱的眉头依旧显示出他不太好的心情。

张艺兴觉得不太对,吴世勋的不开心似乎不只是因为自己这次累到,好像从海南回来就一直不太对劲,吴世勋一直对他遮遮掩掩,像是有话想说。

“世勋。”

晚上张艺兴借口太闷把吴世勋拖出去溜圈,走到镇子上的小河边,灯光昏黄地撒下,拉长了两个并肩的影子。张艺兴的手揣在兜里,又被吴世勋抓出去呵了口气装进自己的口袋里。今年没有下雪,风却依然凛冽,刮在脸上有些疼。

“你有话要告诉我的吧。”

街上冷冷清清的没什么人,偶有一两个人路过都急匆匆地低头赶路,急着回家和家人们一起过年。临河的几户人家传出春晚的开场白,热热闹闹的氛围却没有传到灯下的两个人之间。

“哥......”

少年眼里隐隐有泪光,张艺兴恍然,却在接近时感受到退避。

“我不想失去哥......”

“不会,不会失去......”

“会的。”

张艺兴见他嘴角有笑意,却不知为何比他哭时还要苦。

“是不是,如果我...我把真相说出来...是不是就...不会失去哥哥了?”

“世勋!艺兴!你们去哪里去了,现在才回来,快来快来,吃饭吃饭!”

张艺兴心里很慌,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吴世勋是什么意思?什么真相?他瞒着我什么?

一家人还是热热闹闹围坐在一起,看着春晚,吃着年夜饭,张艺兴却觉得前所未有的温暖。很久没有回来的妈妈就坐在自己身边,还是微笑着询问着自己的状况,语气舒缓又温柔,让自己觉得安心。

“妈妈呢,身体好些了吗?”

“好多了,艺兴不用担心。”

张妈妈笑容依旧温柔,脸色虽还是有些苍白,相比之前又确实好了不少。张艺兴觉得恍惚,他好像很久没有看见妈妈这样对自己笑了,又好像是很久没有见到妈妈,让他产生隔世的错觉。

很不好形容,但确实是这样,张艺兴心里隐隐有预感,很不好的预感。

睡前吴爸爸又把吴世勋叫出去单独谈话,新年的夜里并不很安静,站在院子里还能看见各处的烟花在天空炸开。

吴世勋却不似他人那般快活。

“孩子,你知道我要说什么的吧。”

“知道。”

“那答案呢?”

少年抬头凝视面前庄重的父亲。眉眼相似的父亲亦凝视着他。

“什么答案?”

“吴世勋,我希望你清楚,”吴爸爸决议不再与他周旋,“他是男孩,更何况还是你的表兄弟......”

“不是的。”吴世勋此时却异常平静,依旧凝视着自己的父亲,眼神里带着咄咄逼人的士气,“他根本就不是姑姑的孩子,不是吗?”

吴父只惊慌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却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来。

空气似乎在两人之间凝结了,父子俩对峙着,谁也不愿先一步开口。

“所以,是真的吗?”

吴世勋这才惊讶地转过头,看见躲在门后的张艺兴。



TBC

评论(5)
热度(23)

© 莺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