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哥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年少锦事(四)


今天说好的事就要今天去完成,拖到明天或许就会忘记,又或许会产生其他想法。

张艺兴说好要逃走,也是真的想要逃走。

他其实不太确定自己现在到底在渴求什么。

吴世勋是他的兄弟,从小一起长大,知根知底。可是自己现在在做的事却不是一个哥哥该做会做的事。

张艺兴想逃开,却发现到哪里都有吴世勋的影子,他没办法回避自己的心。

但他也没办法面对吴妈妈。

舅妈越是信任自己就越让自己不安。

所以要逃,和世勋一起,到一个没有人会发现他们的地方,过只属于他们的生活。

离高考还有短短半个学期,寒假过完算起来就不会有什么假期了,学校大多数时间会让高三学生在校补课。吴世勋早就知道学校的安排,便提前和哥哥说好要趁寒假一起出去玩。

张艺兴本来是不太想要跟他出去的,但是想到寒假过后就没什么机会再一起玩了,晚自习也要回学校上,也处于抱歉地答应了吴世勋。

张爸爸张妈妈和吴爸爸一直是在城里工作根本没怎么回过家,吴妈妈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其实也不轻松,吴妈妈告诉张爸爸孩子想趁这次寒假的机会出去玩,自己也好趁他们出去的机会好好休息休息,张爸爸想着两个孩子也大了,相互也能照顾,便帮他们订了去海南的机票,准备让孩子们放松放松。

吴世勋本来以为张爸爸不会同意的,毕竟张艺兴就要高考,还和自己到处跑也太不像样子,没想到张爸爸不仅同意他们出去还帮自己订好了机票,别提有多高兴了,出发前一晚更是激动地睡不着。

“艺兴,到时候你可要一直在我身边不要乱跑啊。”

“为什么啊?”

“你要是丢了怎么办,寒假去海南玩的人肯定不少啊!”

“什么啊,我怎么会丢?你才是要好好跟着我才对吧弟弟。”

就连偶尔的斗嘴也开心,能陪伴在对方身边就是最最最令人打心眼里高兴的一件事。

 送机的时候是吴爸爸一个人来的,看着车后座上两个兴奋的孩子平时不苟言笑的吴爸爸也笑出了一道道皱纹。

嘱咐了几句注意安全之类的话便准备让孩子上飞机了,吴爸爸却突然把吴世勋拦了下来,让张艺兴先上去找座位,自己再跟吴世勋唠唠。

吴世勋警惕地看着自家老爸,总觉得他今天奇奇怪怪的有什么话要说似的。

吴爸爸看着儿子的表情极其无奈地摇摇头,这当爸爸的是有多失败儿子才会用这样的表情看自己。但还是正事重要,想想还是要和儿子说清楚。

“这个,世勋啊,爸爸有些话问问你,你给我好好回答。”

“......”

“嗯....就是....你看啊....哎呀...."

平时说一不二的老爸突然那么吞吞吐吐,果然是有问题。

“你到底要不要说啊,不说我可走了啊。”

“兔崽子给我回来站好!真是像什么话!”

“那您倒是说啊,吞吞吐吐地可不是你的风格。”

“行吧,”像是下定了决心,吴爸爸咬咬牙,说到,“你是不是对你哥有别的意思。”

这下又轮到了吴世勋傻眼,自己在家没做过什么动作吧,一直小心翼翼地连哥哥的手都没敢牵,再说老爸平时也不回家啊,怎么会知道他们的事?

还是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主要还是因为老爸看透了自己的眼神让人更紧张。

吴世勋其实不怕自己和张艺兴的那层关系被别人知道,相反还特别想让人人都知道自己和张艺兴的关系不一般,想向全世界宣誓主权。

但他知道张艺兴是怕的,不说别的,就算是最了解他们的家人这关他就过不了。张艺兴向来是长辈说什么就是什么,从来也没顶过嘴,从来也没叛逆过,唯一一件大逆不道的事便是喜欢上了自己的弟弟,还是那种情人之间的喜欢。

吴世勋知道张艺兴一直很愧疚,即使他不说,吴世勋感觉得到。

也是下定决心的回答,吴世勋打算鱼死网破。

但吴爸爸却没有怪罪。

“世勋,你年纪还小,这个阶段会产生那种想法也不奇怪,但你有没有想过对方,有没有为你哥考虑过?抛开性别不说,你有好好想过你和你哥现在的关系吗?倘若是其他男孩也好,可他是你哥,是你姑姑的儿子,我即使不说你应该懂我的意思。这次去了好好想想,地方大多出去走走,你应该多为你哥考虑考虑,感情这事说不清,但也不是儿戏,你好好想想,回来我们再谈。”

直到快闭关了吴世勋还没来,张艺兴有点心慌,刚想起身就看到吴世勋从舱口进来,脸色却不太好,问他怎么了,吴世勋只是说昨晚没睡好,头晕,张艺兴便让他枕着自己的肩膀睡,吴世勋笑着挽上张艺兴手臂,扣住张艺兴有些冰凉的手睡了过去。

“哎,我哥怎么这么好啊。”

“傻瓜。”

快要落地的时候张艺兴从睡梦中醒来,看到自己之前搭在吴世勋身上的毯子又回到了自己身上,知道自己是中途睡着了,反倒是吴世勋照顾了自己一路,不好意思地笑了。

“嗨,这哥还说照顾我呢,自己倒是一路睡得开心,还流口水。”

“哪有!我哪有流口水了!”

“谁说没有的,你看我这还有印子呢!”

“啊啊烦死了,不许说话了!”

张艺兴赌气似的嘟着嘴,又用手捂住吴世勋嘴巴不让他说话,样子像个撒娇的小孩。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移不开眼,不自觉地弯起月牙眼,张艺兴脸微红,也毫不吝啬地对吴世勋露出酒窝。

要是日子真的就能这么过就好了。现在才有一点逃出来了的实感啊。

到了酒店收拾好东西,吴世勋和张艺兴第一件事就是换了泳衣去海边。

嘿?这是腹肌?

并没有刻意忽略过弟弟的成长,却因为一直在身边而发现不了,从前忙忙碌碌也从来没发现已经与自己身高持平的弟弟似乎身材还比自己好上一些。

张艺兴有点幽怨地看了看自己的肚子。瘦是挺瘦,但是平平坦坦一整块,一点显现不出男子气概。

难怪世勋总是嚷嚷着要保护自己了,看也不是能保护弟弟的样子。

一直偷偷瞥张艺兴的吴世勋自然没有放过哥哥脸上小失落的表情,心情好的搂着哥哥的脖子拖着他往沙滩走。

因为要保护哥哥啊,所以要好好锻炼。

说过要护着哥哥一辈子的。

灵魂出走的张艺兴没能在吴世勋弯腰的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直到从头到脚被海水淋了个通透才尖叫地跳脚,转而蹲下捧水往吴世勋身上撒。

玩累了就一起躺在沙滩上,比任何时候都尽性。

张艺兴翻身掐了吴世勋一把,指着他的腹肌抱怨着说:“喂,你什么时候背着我练得?”

少年舒展身体,即使是六块腹肌也极具少年感,线条流畅而不凌厉,看起来自然又舒服。“没有哦,我这是天生的。”

“啊?为什么我没有天生的腹肌?”

少年无辜地眨眼,表情真诚得不像话。

“不知道欸。”

男孩撅着嘴没再说话,呆呆看着碧蓝的天空放慢了呼吸。

这个傻哥哥。当然是趁哥哥不在的时候练得啊。

晚上两人一起去大厅吃饭,吴世勋乖乖跟在哥哥身后,和哥哥点了一样的套餐。

吃饭时习惯性地没有说话,自觉地交换着盘子里的小黄鱼和猪扒,安安静静地度过了第一个晚餐时光。

吃完饭两人商议出去走走消消食,套了同款不同色的帽衫,沿着海边的一条小吃街慢慢晃悠,张艺兴恍然间有种时空穿梭之感,忽然希望时间走得快些,又希望能停留在此刻,自己和吴世勋一起慢慢踱步,过着他想要的只属于两个人的生活。

吴世勋却在想着另一件事。

走之前爸爸对自己说的话还清晰地盘旋在耳边,他知道自己早晚会暴露,但

没想到那么早就被老爸发现了努力藏着的心事。

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坦白。他什么都不怕,但怕张艺兴。

张艺兴有一点不好自己都无法忍受,张艺兴不能受委屈,更不能因为自己受委屈。

只想看他笑,像现在这样,就最好。

张艺兴感受到吴世勋的视线炽热地停在自己脸上,转过头去看他,犹豫要不要去牵他的手。

吴世勋没给他太多犹豫的机会,自然地拉过他的手,十指相扣。

张艺兴不是没有发现吴世勋今天的反常,即使他极力掩饰不安,张艺兴也感觉得到。

吴世勋的心事也好,愁思也好,谎言也好,张艺兴全都知道。

吴世勋骗不了张艺兴。

想起上飞机之前吴爸爸突然叫着他,张艺兴大概是知道吴世勋在烦恼什么了,但是吴爸爸到底对他说了什么却不得而知。

“世勋在想什么?”

“哥呢,哥在想什么?”

“我什么都没想。”

“我也什么都没想。”

张艺兴自知自己是了解吴世勋的,但是现在的他却总让自己看不清。
为什么要瞒着自己呢,有心事讲出来不好吗?

却没有过多的逼问,如果他想说就不会不说。张艺兴永远最信任吴世勋。

这一周过的舒适又温馨,和世勋在一起做什么都变得极其有意义,除了最后那晚没头没脑的对话。

夜晚静谧无声,隐隐约约还能听到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月光温温柔柔地撒下,窗帘只勘勘拉起了薄薄一层,透过窗户还能隐约看见挤在一张单人床上的两个身影。

吴世勋一直窝在张艺兴怀里,白天两个人在海里被浪拍了个够,极其疲惫的身躯洗过澡之后却又极其吭奋,根本就睡不着。

想到明天一早就要回去,老爸一定会问他自己的想法,吴世勋觉得头疼,想要告诉张艺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哥哥。”

“嗯?”

“明天就要回家了。”

“嗯。”

“我们......”

“......”

“......”

“怎么了?”

“没事,回去了好好学习。”

“什么啊,这是当然的好吗,还要你说。”

“嗯。”

张艺兴轻轻拍着吴世勋的脑袋,听着对方平静的呼吸,眼皮越来越沉,快要失去意识前一秒,吴世勋突然说了一句话。

“不管哥去哪,我都跟着哥。”

张艺兴看着昏昏沉沉睡得不太好的吴世勋,轻手轻脚地给他盖了一条薄毯。

傻子,不跟着我你还想跟着谁。




TBC

评论(5)
热度(14)

© 莺哥 | Powered by LOFTER